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9日讯(宁德网记者 吴宁宁) 近日,市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公布了2019年市直单位“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其中部分公积金提取事项的办理均实现了“一趟不用跑”,极大方便了群众。

据悉,根据省审改办《关于深化“一趟不用跑”改革确保按时完成今年“一趟不用跑”改革目标任务的通知》,市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市直各有关单位对市级“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进行了全面梳理。经各单位核对确认,市直单位“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事项共1358项,占市级保留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总数96.79%,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项共715项,占比50.96%。

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公积金提取事项上,离休、退休申请提取公积金;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未重新就业申请提取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等3个子项,可实现“一趟不用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申请提取公积金;出境定居申请提取公积金;死亡、被宣告死亡申请提取公积金;生活困难符合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提取公积金;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申请提取公积金;严重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申请提取公积金;特殊病症申请提取公积金;申请签约冲还贷;支付物业服务费申请提取公积金;住宅增设电梯申请提取公积金等12个子项,可实现“最多跑一趟”。公积金贷款事项上,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商转公积金贷款等3个子项,也可实现“最多跑一趟”。

此外,市民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相关事项也更便利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驾驶证换发;补领、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补发机动车驾驶证等事项,可实现“一趟不用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核发;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核发;校车驾驶资格许可;补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换校车标牌;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驾驶培训机构教练员、教练车、训练场地等情况备案;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等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