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0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吴苏梅) 在市政府出台《宁德市促进锆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六条措施》后,锆镁新材料产业集聚度较高的寿宁县日前也制定并出台了相关配套措施。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鹏说:“市、县两级大力推动锆镁新材料产业发展,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

新材料产业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寿宁三祥新材在锆镁新材料领域颇有建树,为我市锆镁产业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据了解,三祥新材扎根山城30年来,主要生产氧化锆、金属锆、氧氯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单晶电熔铝高级研磨材料五大系列产品,其自主研制的电熔法熔炼高纯氧化锆产品品位和单晶电熔铝有效晶粒控制比率均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锆材料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

“三祥生产的新材料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耐火耐磨材料、陶瓷色釉料、核级锆材、先进陶瓷、铸造、高端磨料磨具等行业,例如国内每生产2辆小汽车,就有1辆使用三祥新材料。”夏鹏说,三祥新材从一家乡镇工贸企业成长为宁德市首家在沪市A股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始终专注细分领域,才取得如今的成绩。

当前,寿宁县正着力通过以最强的队伍、最好的服务保障锆镁新材料产业链发展,使三祥新材产业链项目的“集聚效应”开始显现。

11月15日,记者探访三祥新材产业链项目(一期)——三祥科技园,三祥新材通过资本市场募投的4条生产线于上半年实现全面投产,正助力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寿宁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祥新材产业链项目(二期)规划用地1380亩,将承接三祥新材与宜安科技深度合作的非晶合金(液态金属)生产项目以及宁德时代、宜安科技、三祥新材、万顺集团四方合作的镁系合金材料生产项目,打通了宁德四大主导产业融合发展的又一个新通道。

产业链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据悉,为加快延伸锆镁新材料产业链,培育锆镁新材料产业成为我市新兴主导产业,市政府出台措施,从产业规划引领、科技研发创新、高端人才引进、技能人才储备、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六个方面支持锆镁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寿宁县立足县情,出台“三方案、两计划”,围绕人才引进、招商引资、课题研发等方面,全力支持三祥新材产业链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基础公司首获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微创新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