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9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刘晓东) 11月13日,宁德海关与宁德市港务集团签订漳湾作业区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业务合作备忘录,据悉,此举是宁德海关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外贸发展的十五项重要措施之一。

“传统的船舶内外贸货物不能同船运输,航运企业只能分别安排不同的船舶进行承运,导致舱位利用率不高,航线设置重复,航运公司和港口资源严重浪费。”福宁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告诉记者,开展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后,经营宁德漳湾港区到福州港江阴港区内支线船舶装载外贸集装箱货物的同时,可以转载运输内贸集装箱货物,有效避免了航线重复设置,按照目前规模,每年将直接为航运公司节约成本超过300万元。同时,临港企业进出口货物可以直接从漳湾港区提卸,方便企业报关和放行,预计企业结汇周期将由原来的平均21天缩短至14天,为企业节省了资金成本。

宁德漳湾港区开展内外贸同船业务后,由于大大节约了成本,将会吸引更多货源,预计未来2年,通过宁德漳湾港区出港的外贸集装箱将会翻一番,内贸集装箱将会增长30%,总量将达到10万标箱。此外,宁德上汽集团投产后,未来通过漳湾港区出口汽车、汽车零配件等货物将会更加便捷,营运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