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本月起实施

8月22日上午,福建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报关员,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栏目,申报一批出口货物,“以前申报要先报检再报关,现在报关报检整合到一起,输入的内容也从两百多项简化成一百多项,我们的工作量减轻了一半。”他高兴地说。

记者从宁德海关获悉,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本月起实施,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精简为105个,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和进境、出境货物备案清单布局结构也进行了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纸质单证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

据介绍,此次改革后,进出口企业报关时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套参数代码,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不仅降低了企业的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节约了人力成本,减少了通关成本。记者了解到,目前宁德市已有60家企业使用新报关单完成报关。(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4方面17项措施 AEO将给外贸企业带来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