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创新机制 助推项目“阳光运行”

今年4月,宁德在完成“阳光平台”改革试点(将投资预算在20万元至400万元未达到依法必须招标的小规模建设工程纳入“阳光平台”管理)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实现“阳光平台”全覆盖。截至目前,“阳光平台”累计受理项目823个,涉及资金17.29亿元,无一违规操作和信访举报问题。

一是变“自由裁量”为“规范运作”,消除监管盲区。“阳光平台”面向全社会公告所有项目信息,对参加竞标企业实行资格预审和准入清出动态调整机制,并取消招标代理中介环节,最大限度控制业主的自由裁量权,避免暗箱操作和围标串标现象。同时,通过规范招标流程,保障企业资质,堵牢招标风险点。二是变“多头审批”为“统一流程”,提速项目运行。项目实行全程线上运作、审核限时默认制并全面简化招标程序。企业现场报名、提交标书、职能部门审核等环节全部线上进行,有效降低中介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招标成本,并且财审后即可抽取确定中标企业,办理时限从公开招标34天、简易招标14天压缩至4天。三是变“事后监督”为“全程留痕”,实现公开透明。项目参与各方可通过平台设置的“摇号直播”“企业公示”等九大模块了解项目运行的各阶段信息,直接参与监督。同时,平台可以实时保存、长期留存作业过程的相关数据和视频,实现全程可留痕追溯,做到“阳光平台”在“阳光下运行”。(闽东日报记者 陈小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