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新技术产业连续5个月保持高增长态势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全市高技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连续5个月保持50%以上增长态势。

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增速与1-5月持平,较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但高于全省水平6.4个百分点,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从各月走势看,单月增速均在14.5%上下运行,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结束3月份以来逐月回落的态势,出现小幅回升。

上半年,全市大中型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3%,较一季度提高1.5个百分点,高出全市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月度增速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对全市增长贡献率达96.8%,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4.3个百分点。全市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传统电机电器、食品加工业等八大重点行业(产业)“三升五降”,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对全市增长贡献率达87.2%,拉动增长12.9个百分点,拉动力较一季度减弱0.7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全市高技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0%,连续5个月保持50%以上增长态势,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5.2%,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2.6个百分点。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2.1%、5.9%,分别拉动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59.0和0.3个百分点。(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