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龙头企业“三巨头” 母公司上榜世界500强

记者获悉,根据财富中文网近日发布的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福州上汽宁德基地的母公司上汽集团、铜材料龙头企业中铝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铝集团、不锈钢龙头企业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均榜上有名。

据悉,在此次发布的排行榜中,福州上汽宁德基地的母公司上汽集团以9021.94亿元营业收入,位列世界500强第39位,是中国车企的第一位,也是上汽集团15次入选世界500强,连续6年跻身世界500强的前100强。

福州铜材料龙头企业中铝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铝集团以2999.88亿元营业收入,位列世界500强第251位,这也是中铝集团自2008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以来,连续第12年上榜。

福州不锈钢龙头企业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2018年度2265亿元的销售额,位列361位,首次上榜成为新晋世界500强企业。

此外,在财富中文网于7月11日发布的2019年《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中,上汽集团排名第5位;中铝集团有5家企业上榜,分别为中铝股份、云南铜业、中铝国际、云铝股份和驰宏锌锗,分别位列500强的第54位、199位、283位、411位和467位。福州锂电新能源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2018年296.11亿元的总营收首次进入榜单,排位290位。(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