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2019年7月22日,《财富》世界500强最新排名出炉。

中国民企竞相怒放,排名也在不断攀升。其中,恒大以704.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38名,较2018年大幅上升92位,较2016年更是飙升358位,成为世界500强中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福建】稿3(1)(1)154

时代下的中国民企都在以强势的姿态不断成长,而世界500强榜单的出炉,也让中国民企的身影再次映入世界眼帘。榜单上的中国民企数量更是由2010年的1家增加到2019年的39家,中国民营经济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舞台之上也占有了一席之地。

于其中最为抢眼的恒大,自2016年首度上榜以来,几乎平均每两天赶超一位世界500强企业,从2016年刚上榜时的496名到如今的138名,恒大三年跃升358名。恒大的数据革新,让人不禁有些吃味,23年的成长缩影也于此映射出来。

【福建】稿3(1)(1)384

最初的恒大,自地产领域发家,在行业内逐渐站稳脚跟后,是多元化的武装手段让恒大获得了世界舞台的入场券。

2010年,恒大注资10亿元成立了恒大文化产业集团,开启了多元化之路。当市场都在观望的时候,许家印率先出手,大开大阖的操作手法更是开辟出了一条道路。

2014年,恒大收购上市公司新传媒,随后更名为恒大健康。2017年8月,恒大召开 “恒大童世界”新闻发布会,提出打造面向少年儿童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顶级童话神话主题公园。

2019年1月开始,恒大接连完成对NEVS、卡耐、e-Traction和Protean的收购,与此同时,恒大在广州和沈阳落地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项目。短短半年,恒大便拥有了覆盖整车制造、三电系统等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立了系统性竞争优势。而今国能93顺利量产下线,未来恒大还将开发并推出涵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华定位的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对于恒大为何要进军汽车领域,许家印给出了答案:“恒大要进入的产业和领域必须是大产业、大领域,将来未来若干年以后,销售能够过万亿,这样才能够和现在的恒大相匹配。”

【福建】稿3(1)(1)851

过去的十年,恒大在多元化的路上,用心用力,而在地产主业上也一点没落下。2013年,恒大销售额破千亿,全年在建面积位列全国第一。截至去年末,恒大土地储备项目811个,分布于228个城市,储备面积超3亿平米。在2018年中国上市房企营收排行榜中,恒大以4678.14亿元高居首位。

【福建】稿3(1)(1)992

每一年的大迈步,无不彰显着恒大与时俱进的决心与实力,自2018年初,恒大就曾公开宣布要成为一家“世界百强企业”,如今的跃升也使得实现目标的日子越来越近。而进入百强行列,显然不会成为恒大的终点,恒大数据还会持续革新下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