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打破信息“孤岛” 数据共享互联 福鼎启动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

海峡网7月25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陈薇 通讯员 蔡雪玲) 7月21日,经省林业厅、科技厅、财政厅等相关专家的认真审查,《福鼎市整合托管全市政务数据机房和建立政务大数据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评审,迈出了福鼎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坚实一步。

据了解,近年来,福鼎加快信息化特别是政务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相关部门投资建设了单位数据中心机房和政务信息系统,先后建成行政审批系统、智慧校园系统、空间地理资源系统、综治网格化平台等多个信息系统。但据调研显示,当前福鼎各级各政务部门的信息化系统大多使用是垂直管理系统,体制上条块分割,部门间信息网络往往自成体系,加上不同部门的网络情况、数据采集范围、数据质量、数据标准、数据安全要求各有差异,使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难、互动程度不高。同时,各部门建设的数据机房分布零散,多由办公室改建而成,且大都未配备专业的运维人员,机房环境、安全设施等情况有待完善。

为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互联,促进业务协同,提升政务管理服务效能,为“智慧城市”“数字福鼎”建设夯实基础,福鼎启动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400多万元,将该市政府下属20多个机关单位、100余个信息系统迁移到统一机房,推进福鼎全市政务数字中心整合,开发大数据平台,构建集数据采集、处理、服务、交换、监控运维等为一体的完整数据平台。

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后,相关部门将按照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以便组织项目实施。下阶段,该项目将进行征集代理机构、开展招标前期等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中心机房建设,12月底完成福鼎全市机房数据设备的迁移工作,同时完成大数据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