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连环出击关停一未经审批碎石生产流水线

7月2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信访件中投诉人反映福安市城阳镇铁湖村金宏运混凝土有限公司,未办理相关环评、安监手续,且存在噪声、粉尘污染的信访事项,要求查处。在接到信访件后,福安市立即组织福安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城阳镇政府前往现场核查处置。

据了解,在接到信访转办件之前,福安环保部门于6月27日已经收到群众向12369电话投诉相关问题。接到举报后,福安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力量对该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年产30万立方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于2013年已经过审批,但该公司在堆料场内未经审批擅自增加一条碎石加工流水线,并已开工建设。

“未批先建显然是违法行为,我们当即依法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业主停止违法行为。”福安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工作人员说。不仅如此,福安市生态环境部门先后对该公司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对新增碎石加工流水线进行查封;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罚款人民币10.5万元。连环出击确保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整改到位。

福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安市金宏运混凝土有限公司新增碎石生产流水线已全面停工。下一步,将加大对该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其碎石加工流水线项目在未取得环评审批和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之前,不得投入生产,切实维护好该区域的环境安全。(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卫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