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鼎市:坚持改革创新 全面优化服务

福鼎市深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一是改“向上对口”为“向下对应”,优化服务机构。推行“大部制”改革,将街道内设机构重新整合为机关综合、党建工作、区域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5个“后台”办公室,以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综合巡查大队2个“前台”机构,形成“五办一中心一大队”格局,为服务群众提供组织保证。二是改“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优化服务力量。全面实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整合各种力量和社会资源,共同服务群众。先后组建了280多支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市社区活动场所平均面积达到900平方米以上,91处辖区单位服务设施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涵盖健身设施、托儿托管、学习培训、医疗服务等。三是改“坐等服务”为“主动便民”,优化服务方式。建立党员干部包片挂点联系社区、联系群众制度,出台在职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依托社区“在职党员联络站”“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等平台,组织9000多名机关在职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 “无微不至”清单服务;通过“幸福福鼎”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网上平台,为群众提供“一键服务”2.5万余件次。(记者 陈小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