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净化市场环境

7月2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773件,罚没款222.82万元。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出击,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突出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宁德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设置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行霸、市霸等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公益广告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宣传。同时,结合党建工作,积极运用“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企业、乡村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提高宣传的广度、深度。持续跟踪、调查群众举报的传销活动,并加强与公安部门互动,一举捣毁5个传销窝点。

市场监管部门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侦察员作用,大力开展‘地毯式’线索摸排,深挖隐藏在市场违法行为背后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向当地扫黑办移交涉黑涉恶线索27条。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商标侵权、无证经营、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食品、保健品、药品经营秩序,保障各类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使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挖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加强市场准入,加大行业治理,促进宁德市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