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举办新能源产业人才专场联谊会:拓宽人才“朋友圈”

宁德举办新能源产业人才专场联谊会:拓宽人才“朋友圈”

联谊会现场。陈春 图

海峡网8月5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携‘芯’同行 逐梦新时代”2019年新能源产业人才专场联谊会在宁德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这不仅是一场政府搭台,为新能源产业人才男女“牵手”的专场联谊会,更是一场为人才拓宽“朋友圈”的联谊会。

活动吸引了时代新能源(CATL)、新能源科技(ATL)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男女青年200人参加。

通过人才交流与文艺形式深度融合,是宁德市优化人才交流环境的新探索。建立青年人才线下数据库、线上微信群,并根据线上互动情况和数据库信息分析,每个月常态化开展“八分钟约会”等各种不同主题的线下联谊活动;每年利用元旦、七夕等重要节日,开展针对新能源青年职工的大型主题示范性联谊活动,也是近年来宁德市改善人才交流环境、建立健全人才联谊机制的一次重要尝试。当前,新能源产业人才专场联谊会已成为全市极具影响力的大型青年联谊交友示范性活动。

此次活动为男女嘉宾从陌生到牵手的过程设计4个篇章,以《舞动宁德》开场,设计破冰互动、呼唤爱、传递情、姻缘一线牵等一系列互动游戏环节,并邀请20个红娘到现场牵线。

活动现场分设我是旅行家、技术控、小吃货、自然派四个分区,分别展示了宁德的滨海文化、特色产业、美食文化和青山景观等。男女嘉宾参与了四轮“三分钟约会”,并产生了4名幸运女神,活动还回顾了往届联谊活动的精彩瞬间,往届牵手成功的新人还为现场男女嘉宾送上了浪漫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生日,活动中,男女嘉宾齐声高歌《母亲是中华》,歌颂伟大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共贺祖国生日快乐,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

整场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年男女们参与热情高,展现了宁德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11对男女青年现场牵手成功。

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纷纷表示,感谢宁德各级党委政府对青年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和用心安排,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在七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里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里,拓宽了他们的朋友圈,增强了在新兴城市宁德工作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宁德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活动由宁德市委办、蕉城区党委和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宁德市总工会、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宁德市妇女联合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联合主办。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信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等市领导及主办方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四套班子领导和两家新能源代表共同为活动钻石启幕。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为活动致辞。

近年来,宁德市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也引进了一大批高层次和专业人才,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宁德一笔宝贵的财富。如何把这些优秀人才留住、让他们扎根宁德一直是宁德党委政府关心的一个问题。

宁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有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宁德市高层次和专业人才婚恋交友问题,市委专门成立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工作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组织等群团部门共组织开展了“青春相约,公益同行”、“蛋糕DIY制作”青年交友等各种形式的新能源产业人才联谊活动20多场,服务男女青年1000多人次,牵手成功50多对,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扎根宁德、拼搏奋斗,为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