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一捕蛇能手两次出手及时降服除隐患

海峡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王飞) 近日,福安市甘棠警民先后两次为辖区市民捕获两条蛇,及时为市民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11日下午6时许,福安市公安局甘棠派出所接群众曾女士警称:在甘棠镇山下村双会洋家中发现蛇,请求帮助。接警后,甘棠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捕蛇能人刘师傅,一同驾车前往现场。据曾女士描述:其吃完晚饭走到洗衣机前准备洗衣服时,突然发现一楼楼梯边盘着一条蛇,她边尖叫边后退,蛇受到打扰后立即躲进旁边洗衣机底下,于是家人报警求助。民警疏散围观人员后协同刘师傅小心查看,但洗衣机周围并没有发现蛇的踪迹。民警将洗衣机慢慢抬离地面,此时,一条蛇猛地将头探出来,着实把民警吓了一跳,一松手,洗衣机落到地面刚好把蛇压住,刘师傅迅速掐住蛇的头部,将蛇从洗衣机底下提出来。该蛇长一米左右。“这蛇是无毒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碰到这种蛇不必慌张。”刘师傅说道。

另悉,8月13日10时30分许,潘女士报称:其停在甘棠商贸街的小车里不知何时跑进一条蛇,请求帮忙。接警后,甘棠派出所民警立即同捕蛇能人刘师傅取得联系并前往现场。到达现场,据潘女士描述: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其刚想去开车,打开车门,一眼看见一条蛇盘在座垫上。她被吓一跳,立即关起车门。刘师傅听完潘女士的描述,就打开车门仔细检查,可是花了半晌时间,还是不见蛇的踪迹。此时刘师傅想起使用驱虫的三唑磷喷雾剂,在喷雾剂的作用下,蛇现身了。原来是一条眼镜蛇,这蛇虽个头不大但“神气十足”。只见刘师傅伸手对着那条眼镜蛇舞了舞,那蛇感觉有人靠近立即昂起头。在反复与蛇周旋几次后,刘师傅抓准时机迅速掐住那蛇的“七寸”,将该蛇捕获。潘女士对民警及刘师傅的帮助表示感谢。

日前,两条蛇都已被民警送到野外放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