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安获批率先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

日前,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建设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批准全国32个县(市、区)率先实施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福安市榜上有名,成为全省三个获批项目建设地点之一。

按照《通知》要求,获批项目要聚焦果菜茶等特色主导产品生产,延伸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实现产品质量高、产业效益高、生产效率高、资源利用高、农民收入高、消费者广泛认可,真正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真正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思路融入到项目管理实践中去,在提高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与效益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要聚焦主导产品发展,围绕“绿色”“优质”“特色”“安全”加大投入,突出集中打造、整体推进,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鼓励各省统筹其他相关资金渠道,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集中用于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完善产业链条,补短板、强优势;通过财政资金引导工商资本参与绿色优质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产业集群。(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