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凌勇)经事先合谋一起骗婚,收到彩礼钱后,又想出挟持“新郎”的办法“脱身”。近日,寿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这起以骗婚为手段,骗取彩礼钱的诈骗案。

经查,2009年7月间,贵州籍女子陈某香与雷某丽、张某、吴某生等人经事先合谋,到寿宁骗婚,由陈某香假扮成雷某丽的表姐,张某和吴某生假扮中间人,将雷某丽“介绍”给寿宁男子何某为妻。收到彩礼钱后,陈某香、张某、吴某生等人先行离去,留下雷某丽跟何某共同生活。二十多天后,雷某丽与陈某香取得联系,而后以胃痛为由,要求何某陪同其上街买药,陈某香则雇了一辆面包车和两个社会青年在路边接应。雷某丽和何某上车后,何某立即被车内人员控制,一直从寿宁县凤阳乡载到浙江省泰顺县境内的分水关路段才放其下车,而后雷某丽与陈某香等人一起驾车逃走。

案发后,陈某香潜逃多年,于近期被抓获归案。其他涉案人员已先后被判处刑罚。

(宁德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