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2月4日,霞浦火车站派出所联合霞浦县共青团在霞浦火车站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QQ图片20170208174155

为切实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能力。

针对小朋友年龄小、安全意识差、极易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的特点,结合儿童的实际情况,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介绍了如何利用日常用品进行火场逃生,详细讲解介绍了火场逃生的一些技巧与技能。随后的宣传教育过程中,向小朋友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传授了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并叮嘱小朋友在疏散过程中严禁出现推、拉现象,确保安全。小朋友们在民警的带领下,有序的从楼内疏散出来。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场逃生演练,提高了幼师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能力、互救能力和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