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预计全市生产总值1615亿元、增长7.6%%,公共财政总收入155.09亿元、增长5.2%,地方公共财政收入100.9亿元、下降3.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40元、增长8.5%……在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没有缓解的情况下,宁德市发展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1月10日下午,宁德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部署安排今年经济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力争8.5%,公共财政总收入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均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出口总值增幅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是今后五年宁德发展的中心任务。”宁德市市长郭锡文在会上指出,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大局,紧扣“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中心任务,以“一转三抓比贡献”活动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宁德市委书记隋军指出,尽管过去一年发展举步维艰,但我们紧紧抓住事关全局的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用心推动,一些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成为新常态下宁德发展的新亮点。比如,产业转型升级上,新兴产业快速发,传统产业实现企稳回升;全面深化改革上,申融、审改、医改等重点领域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民生社会事业上,造福工程搬迁2.58万人,3.8万人脱贫,科教文卫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生态文明、“平安宁德”建设扎实推进。

隋军要求,在今年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突出项目带动,着力扩大投资引资;突出转型升级,着力做强产业支撑;突出深化改革,着力增强发展动力;突出生态文明,着力打造清新宁德;突出共建共享,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突出风险防范,着力维护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