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走进大修厂宿舍小区,只见昔日堆满杂物的小区变得干净整洁,破旧不堪的休闲区整修一新。“没想到原来老旧的居住区环境能变得这样漂亮。”居住在此的单位职工们对改造赞不绝口。

2022年初,一场大改造在大修厂拉开序幕。改造围绕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先后进行雨污分流、强弱电线路入地、小区道路、消防设施、垃圾屋设置等改造,并对小区广场重新进行布局,因地制宜打造景观绿化设施,增设老人与儿童活动场所、室外健身器材、宣传栏等。

改造后的大修厂“颜值”提档升级。“以前路面坑坑洼洼,走路都得注意,现在多平整,小孩可以在小区里骑滑板车了。”看到自己居住多年的小区大变样,家住大修厂宿舍的胡女士高兴地说,小区现在不仅好看,还好住。

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是加大城市更新力度的缩影。据了解,今年巷口街道预计完成28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30个小区,共有143栋楼体,惠及居民5145户,总建筑面积50.6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838万元。现已有11个小区改造完成,其他17个小区也陆续进入收尾阶段。2023年,街道计划改造24个老旧小区、107栋楼体,总建筑面积43.48万平方米,可惠及居民4093户。(杨丽荣 郑文典)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