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9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文团主持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加强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案。会议指出,土壤污染问题具有隐蔽性和滞后性的特点,隐性污染比显性污染更难治理。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嘱托,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市委、市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花样漳州这道亮丽风景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部署了第四季度市政协重点工作,强调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继续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全年既定的各类协商会议、专题视察调研、重点提案督办等重点工作;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上谋深做实,全面启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履职工作,以高质量党建、高效能履职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市政协常委要自觉肩负起举旗铸魂、政治引领的责任,带头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做好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建言准备,以高质量的履职答卷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漳州市政协协商工作规则》《漳州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市政协副主席黄井南、陈跃鸿、何伟燕、戴鹏飞、曹阳、蔡兴州、陈仁朝,秘书长叶跃西出席会议。(记者 邱丹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