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4月18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今年将重点督办5件代表建议,主要涉及工业发展、城市管理、养老服务、古城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

今年漳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176件。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从中确定了5件重点督办建议,分别是:何汉文、朱来金代表提出的《关于出台优惠政策全方位推进漳州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曾凡沛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规范城区物业管理的建议》,黄一峰、陈丽菊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外卖、快递、共享电单车管理立法的建议》,罗凤兰、张森丽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漳州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许树根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古城保护基金的建议》。

近年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通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带领相关专门委员会对部分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有力促进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开展,推动解决了一批人大代表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闽南日报记者 黄妍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