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实现垃圾分类区域和收运路线全覆盖。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目前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日处理量达931.95吨,垃圾分类市民知晓率100%、参与率79.45%。

为将环保教育、文明行动延伸到每个家庭,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新时尚”,我市积极打造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基地、科普驿站、主题公园等宣教基地,推出《漳州——垃分西游记》连环漫画,创作拍摄《垃圾围城》系列纪录片、《垃分进行曲》原创MV、动画版《垃圾分类宝典》,开设“垃圾分类线上课堂”,并举办“小习惯、大文明,垃圾分类看我的”短视频微拍大赛等活动。同时,我市还成立“垃圾分类宣讲团”,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讲活动,目前已累计举办170余场次、受众达20余万人,有效增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陈静 何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