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防疫抗疫期间,医疗废物及生活垃圾的清理工作尤为重要。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目前我市严格实行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垃圾清运“收、运、处”闭环管理,规范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作业流程,确保定点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

目前,我市封控区、管控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均分开处置,规范设置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和医疗废物收集点并做到密闭性。生活垃圾严格落实“先消毒、双套袋”处理,严禁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投放、收集。垃圾收运前,由社区工作人员将生活垃圾收集、打包、消毒、套袋后放置于垃圾收集点等待收运装车。收集过程中做到严禁收集黄色垃圾袋的“医废”垃圾、严禁收集未消毒垃圾、严禁收集未密封垃圾这“三个严禁”,努力做到在保障良好居住环境的同时,确保风险可控。

同时,我市收运人员采用消毒工具和含氯消毒剂溶液对待收的生活垃圾和垃圾收集容器喷洒消毒后再装车,装车时直接通过运输车辆垃圾桶举升装置装车,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垃圾袋;装车完毕后,收运人员上车前必须利用随车携带的消毒剂相互进行全身喷洒消毒。严格按照规定路线和时间专人专车固定路线运送至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车辆、人员专岗专用,确保不与其他生活垃圾收运车辆交叉。

此外,我市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垃圾一律采取“单独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厂设定专用通道、专用卸料区,直接高温焚烧,实现无害化处理,并且按照“进场消毒——卸料消毒——出厂消毒”的程序进行作业,确保即倒即抓即烧、及时处置、安全第一。(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郑舒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