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截至3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辅助决策系统显示我市完成补充耕地556.43亩,占全省55.43%,位列全省第1;增加补充耕地产能300.02吨,占全省74.72%,位列全省第一,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补充耕地是为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通过实施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式,增加有效耕地面积,做到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漳州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将补充耕地工作列入“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局作为补充耕地工作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作为,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印发工作要点、下基层督促指导等方式,重点做好政府目标责任考核、补充耕地、耕作层表土剥离再利用、耕地“非农化”整治、设施农用地等工作,并对县(区)上报的补充耕地项目,做到上报一个及时验收一个,及时跟踪各地备案情况,做到验收一个备案一个,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见习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方欣 徐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补充耕地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