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日前下发的《漳州市城乡暨中心城区“十四五”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中获悉,“十四五”期间,漳州将继续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成2000年前建成、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城市或县城(城关镇)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改造,实施一批2000年至2010年间建成、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小区和街区、片区改造,完善小区内无障碍系统。

根据规划安排,老旧小区改造将完成约7.2万户,同时全市打造10个示范小区、2个老旧街区片区样板。《通知》提到,在交通设施提升方面,“十四五”漳州全市计划实施城市交通设施项目600个,总投资1076.5亿元。其中,在城市快速通道建设方面,将形成以丰山连接线—联十一线、北环城路—新G324、圆山大道—厦漳同城大道为“三横”;以高速引路—靖城大道、漳华路—西洋坪路、顺和路—龙江路—龙江路南延、国泰路—东环城路—新S219、联十四—角江南路—龙江大道为“五纵”的快速路网。“十四五”期间重点开展九龙大道(漳州大桥—郭坑大桥)快速化改造提升、北江滨路快速化改造提升、北环城路提升改造工程、东环城路及接线工程(联六线至象镇互通)、圆山大道(九龙大道至象镇互通)道路工程、龙江大道连接线道路工程等道路工程。

提升改造老旧道路,“十四五”期间,全市谋划88条提升改造线路,开展北环城路、胜利西路、新浦路、新华北路、丹霞路等道路的路面提升改造。

提升城市交通品质,到2025年,全市计划新增约1.25 万个以上路外城乡公共停车泊位,其中中心城区计划新增约5000个以上路外城乡公共停车泊位。(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