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昨日,湖里区政府党组成员马吉元在接听市长专线时介绍,湖里区正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全力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湖里区共有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231个。近年来,湖里区优先对失修失管和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且居民改造意愿较强、参与度高的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按先试点引路、后全面铺开的方法,在系统化、多元化、标准化、长效化、特色化上下功夫,改造完成了74个老旧小区项目、惠及群众2.6万户,有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湖里区将改造项目选取标准变“先易后难”为“先急后缓”,明确“三先行、三提升”(“隐患大的”先行,注重基础配套提升;“保障差的”先行,注重生活品质提升;“管理弱的”先行,注重共建意识提升)改造标准,推进实施年度30个改造项目目标,涉及居民1.7万户。“湖里区正聚焦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全面启动、全面加快剩余12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争两年内全部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马吉元介绍道。

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湖里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优先满足居民最迫切需求,重点实施基础类改造,突出补齐功能性设施短板、生活环境脏乱、物业管理缺失、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同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结合老城更新工作,以完整社区、绿色社区为目标,推进东渡-东荣-金鼎片区的完善类、提升类改造。

“按照‘市级筹划、区级统筹、街道组织、社区实施’的工作机制,湖里区建立了项目实施、工作协调、资金筹集、财政奖励、后续管理等工作办法,形成分工明确又通力协作的工作局面。”马吉元表示,在改造过程中,湖里区充分尊重居民意愿,注重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关联单位和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改造,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并在实施层面上做到严格规范建设程序、严格施工过程管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