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放心用电了。”12月6日,家住福建省福州市宏扬新城的业主林先生高兴的说道。当天,来自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电力施工人员对宏扬新城小区的旧电房进行移位、翻新,并将小区内的电力杆线缆化下地,圆满完成福州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宏扬新城的电力设备升级改造工作。

12月6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宏杨新城改造配电设备改造现场安装开关(陈蒸陈德钧)

安装开关(陈蒸 陈德钧)

据悉,宏杨新城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118号,毗邻三坊七巷景区,属鼓楼核心区域,于2000年建成。小区内现有3栋写字楼、9栋住宅楼,于2020年列入福建省老旧小区改造清单中。该小区原有电房内部空间狭小、设备老旧为红线设备、变压器已出现过载现象,每年夏天均会出现故障,导致客户供电可靠性下降。

12月6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宏杨新城改造配电设备改造现场安装开关柜故障指示器(陈蒸陈德钧)

安装开关柜故障指示器(陈蒸 陈德钧)

为提高该小区的供电可靠性,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结合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本着为民办实事的态度,主动联系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保定社区、业委会等对宏扬新城进行现场勘察,组织燃气、污水、雨水等管线单位优选管线施工方案,克服老旧小区内部管线复杂、施工困难等阻力挑战,用耐心沟通化解老百姓对新上电房选址、辐射噪音的担心忧虑,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技术施工方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最终在今年8月份完成了管沟部分修建,11月份新建电房落成。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宏杨新城敷设新电缆(陈蒸陈德钧)

敷设新电缆(陈蒸 陈德钧)

今年是福建电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二十周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为民办实事”的态度,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保障居民供电可靠,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陈蒸 陈德钧 谢增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