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改善漳州市困难老年人家庭居住条件,降低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提升居家养老品质,漳州将对一批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根据《漳州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2020年适老化改造范围包括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将改造2142户,每户按1000元标准予以补助。

实施对象分为三类:一类对象是居住在改造实施范围、具备辖区户籍的特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城乡低保家庭中的失能、残疾和年满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二类对象是居住在改造实施范围、具备辖区户籍的散居特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城乡低保家庭中的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其中伤残、独居、孤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的老人优先予以安排改造;三类对象是居住在改造实施范围,且具备辖区户籍,不符合一类对象条件但存在80周岁老年人的家庭。在满足一类对象改造需求的基础上,根据年度计划改造户数,实施对象可向二类对象及三类对象扩展。 

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对地面作防滑处理,对坡道作高差处理,提高安全性,方便进出;安装床边护栏,辅助老年人起身、上下床,保证老年人睡眠和活动安全;在如厕区、洗浴区、通道等安装安全扶手;浴室配置沐浴椅;蹲便器加装坐便椅或更换坐便器;配置手杖,辅助老年人平稳站立和行走;配备安全监控装置,实现智能化照护预警。 

根据流程安排,漳州将于8月底前完成实施准备,11月底前组织施工。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及其家庭成员自愿向所在地村(居)委会申请,选择改造方案并经当地民政部门核准确认和公示后实施。需要注意的是,已开展残联“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的不纳入此次对象范围。(福建日报记者 苏益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