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年来177名定西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进入福州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

2年来177名定西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进入福州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

汪富刚(右)与村干部研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在甘肃定西市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工作目前正有序开展。今年,我市再次在国有企事业单位腾出100多个岗位,安排定西市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这是我市坚持这一创新举措的第三个年头。

“这样帮扶,让我们贫困家庭的孩子有尊严!”这是定西市陇西县高校毕业生汪富刚的心里话。

记者昨天在永泰县同安镇文际村见到汪富刚时,他正与村干部一起研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小汪从小由爷爷奶奶拉扯大,“穷怕了”的两位老人好不容易将他供上大学。2016年7月,汪富刚从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县城一工地打工,月收入3000余元。

2017年上半年,得知我市腾出部分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工作岗位,面向定西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招考的消息后,汪富刚报了名。经考试,他成为永泰县同安镇乡镇规划中心的工作人员。

“现在每个月工资4500元,这里伙食好,你看我都胖了10公斤。”汪富刚笑着说,“我现在正参加专升本学习,福州是一个改变我们家贫困面貌、改写我人生命运的福地。”

和小汪一样,来自定西市岷县的年爱霞对家里脱贫信心十足。毕业于甘肃医学院的她目前是长乐区鹤上镇卫生院的医生。2013年“7·22”地震后,她家的房子受损严重,父亲年刘忠身患疾病,独自一人供养3个女儿十分艰难。3个女儿相继考上大学,年刘忠的压力更大了。

考上福州事业单位、有了稳定工作的年爱霞,每月既可从5000元工资中分出一些寄给2个妹妹,还可以负担家里的开支。“你们把自己小孩的饭碗给了我们定西贫困户的娃,对我们真是太好了!”谈到我市腾出岗位帮扶定西贫困学子,年刘忠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

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介绍,2016年底,我市与定西市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以来,我市创新帮扶方式,每年腾出部分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岗位,面向定西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定向、定岗、定制招考,形成具有特色的“福州模式”。2年来,已累计招聘177人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每人每月收入为4500元至5000元,部分国有企业工资更高。

“这种帮扶方式,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说起这一创新举措,定西市扶贫办主任姚明东连连点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