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不幸成“玻璃娃娃” 安溪9岁女孩至今无法行走

不幸成“玻璃娃娃”,安溪9岁女孩至今无法行走,看她饱受病痛折磨,奶奶心疼得直掉泪 “她骨折不敢喊疼,因为接骨更痛”

“如果可能,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换给她,让她不用那么受罪”“真的太可怜了,她骨折也不敢喊疼,因为接骨更痛”……病床上的王美芸,瘦得不成样、已畸形的腿因骨折正吊着,她的奶奶、53岁的王秀华看得眼泪止不住地流。小美芸2岁时被确诊为脆骨症,可父亲患病,母亲离家出走,几年来都是王秀华在照顾她,为她治病花了20多万元,基本是借来的。尽管家庭困难,王秀华也从没想过要放弃孙女。■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吴朝烨 实习生 曾雪莹 文\图

不幸成“玻璃娃娃” 安溪9岁女孩至今无法行走

说起孙女的病情,王秀华眼泪止不住。

体质差患脆骨症 双腿严重变形

9岁的王美芸是安溪感德人,9月份要上三年级了,二年级期末她语文考了全班最高分98分。她2岁时被确诊为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症,俗称“玻璃娃娃”或“瓷娃娃”),已经饱受骨折病痛折磨六七年了。

8月2日,记者来到德化县医院,小美芸躺在病床上折纸,她四肢骨头非常细小,双腿因经常骨折已严重变形,这是她第四次到该院就诊了,医院骨一科的医护人员还为她捐了3000多元的爱心款。

王秀华说,这些年小美芸骨折的次数数不清,加上营养不良、体质很差,有严重的扁桃体炎,她三不五时就发烧感冒。

“每次带她上医院,我都心惊胆战,不是去接骨的路上,就是在退烧路上。”王秀华抹着眼泪说,去年她想给美芸做扁桃体炎手术,但医院不敢做,担心她体质太差,打了麻醉后再也醒不过来。

家境非常困难 父重病母离家

王美芸的爸爸王新法是老二,今年34岁,但患有肺心病、哮喘,近几年因疾病长期卧床、上医院治疗。王秀华说,王新法和一江西女子结婚后生了3个孩子,老大和老三都是男的,是正常的孩子,美芸是老二。儿媳妇看到家庭这样困难,在美芸3岁时离家,最近两三年回来几次都是闹离婚。

“3个孩子都扔给我,我真的太难了!孩子是无辜的,希望她妈妈能回来。”王秀华说,57岁的老伴打小工养着老二这一家子,除了照顾美芸,儿子王新法要是病了上医院,她只能带着美芸一起去照顾儿子。因担心路途颠簸,有时请医生到家给美芸接骨,费用比较高,这些年给美芸治病花了20多万元,基本是借来的。

不幸成“玻璃娃娃” 安溪9岁女孩至今无法行走

小美芸因骨折多次,双腿严重变形。

奶奶抱着上学 成绩优秀人懂事

想着让孙女读书识字,王秀华坚持让美芸上了小学。因美芸不会走路,王秀华只能陪读,每节课后就要抱美芸去一次洗手间。美芸的成绩很不错,一年级时语文考了100分,数学考了97分,还得到50元的奖励;没法上体育课的她,每次看操场上的同学玩得开心,她也笑得很灿烂;遇到有好心人给她东西,她会对人说“谢谢”……“看到孩子这样,我心太痛了,恨不得用我的身体换她的健康。”王秀华说,美芸很坚强,嘴上不说但什么都知道,都隐忍在心里。

王秀华说,和她的哥哥、弟弟一样,美芸也很想念妈妈,但每当谈到妈妈时,美芸就沉默不语。王秀华说,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希望美芸的妈妈能够回家,不然孩子实在太可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