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德化男子遇车祸昏迷医药费无着落 9岁女儿寻求帮助

德化男子遭遇严重交通事故,医药费无着落,9岁女儿联系泉州晚报社寻求帮助——

“我们不能这么早就没有爸爸”

海峡网4月23日讯(泉州网记者 陈祥木 文/图)昨天,泉州晚报社大楼内迎来了9岁的小女孩苏春彦,刚看到记者,她便着急地说:“求你们帮帮我爸爸!”原来,她的父亲、德化县春美乡人苏建蓉,4月17日遭遇严重交通事故,至今昏迷不醒。由于家庭贫困,她爷爷奶奶从亲戚朋友那借的10余万元已花光,但医药费仍在不断增加,家里已拿不出更多的钱了。

深夜送货高速追尾 仍在重症室急救

今年34岁的苏建蓉为德化县春美乡新阁村人,是个货车司机。除了9岁的大女儿现在读小学一年级外,另外两个儿女均在读幼儿园。最近几年来,苏建蓉起早贪黑跑长途,给人拉货赚生活费,而其妻子吴桂贤则在家里边打临时工,边带孩子及料理家务。

德化男子遇车祸昏迷医药费无着落 9岁女儿寻求帮助

苏建蓉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急救

4月17日晚上11点多,苏建蓉送完一批货后,连夜赶回租住在德化县城的家。不幸的是,当其驾驶的中型货车行驶至莆永高速永春东平路段时,不幸追尾撞上了前方的大货车。巨大的冲击力导致中型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凹陷,苏建蓉被死死卡在驾驶室里,昏死过去。

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苏建蓉随后被从驾驶室抢救出来,先是送到永春县医院急救,后因伤势严重转至解放军180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事故造成苏建蓉双脚多处骨头断裂,骨盆裂开,头部严重受伤,大肠出现破洞、坏死。医生随后为苏建蓉做了大肠切除及大腿骨头钢钉定位等手术。事故发生至今,家里已花了10余万元的医药费,但昏迷不醒的苏建蓉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急救。

医药费无着落 家人寻求泉州晚报社帮助

由于苏建蓉的中型货车出事前保险刚刚到期两天,没想到未待其重新买保险便出了事,因此事故造成的所有经济损失及医药费等均得自己出。雪上加霜的是,由于苏建蓉家庭非常贫困,因此目前所花的10余万元医药费都是苏建蓉住在德化农村的父母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借来的。

德化男子遇车祸昏迷医药费无着落 9岁女儿寻求帮助

事发时苏建蓉被死死卡在驾驶室里,昏死过去。

虽说能够借到钱的亲戚朋友都已经借过了,但苏家现在仍欠了医院数万元医药费,而且每天高昂的医药费仍在不断增加。苏建蓉年老的父母只能手捧着一份份的医药费催缴单泪流满面,连续几天来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而妻子吴桂贤则强忍着悲伤,不断往返于德化和泉州市区之间,因为她既舍不得把3个年幼的孩子扔在家里无人照顾,同时也不忍心让昏迷不醒的丈夫孤零零地躺在急救室里无人陪伴。

苏春彦虽然只有9岁,却比同龄孩子成熟许多,看到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爸爸,还有到处借不到钱而整日以泪洗面的家人,她偷偷地躲在无人的角落哭了好多次。最后,懂事的小春彦想到了媒体和爱心人士,便于昨日来到泉州晚报社,希望通过媒体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在昨日的采访中,小春彦强忍悲伤,祈求好心人帮帮自己:“我爸爸今年才34岁,而我们三姐弟都还很小,我们不能这么早就没有爸爸。因此,我在这里向各位好心人跪下了,求求你们一起帮帮我,救救我爸爸。好人一生平安!你们的每一份爱心,都是我爸爸活下去的希望!”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请与吴桂贤联系,电话13960227876;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德化支行622848 068278 3801512。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