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95年小伙伪造事故骗保 结果一查监控就露馅了

 海峡网2月20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阿敏)今天中午11点半,一通报警电话打进了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那头的报警人称,自己在环城高速撞上了护栏。不过,民警调查却发现这是一起为了骗保伪造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民警在环城高速上行15公里处找到了事故车辆和驾驶员胡某。可奇怪的是,事故现场只见小车左侧损伤比较严重,路边的护栏却好好的。民警一边在现场勘察车辆,一边让路政执法人员带胡某去指认碰撞地点。折腾了老半天,胡某也没指认出确切的碰撞位置,且车上坐着的3名乘客,也纷纷表示对该起事故不知情。

这到底是咋回事?为核实和还原事故过程,民警提出要调取监控核查,这时胡某开始变得很慌张,哆嗦地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胡某的车确实发生了交通事故,不过事发时间是18日下午,地点在江西高速。当时,驾车的是胡某的老婆,加上高速上雨很大,事故发生后并未报警。

想到要支付一笔修车费,胡某觉得不甘心,就想到了制造一起交通事故,报警找保险赔钱。

经保险公司初步计算,胡某的车辆维修费超10000元,已经达到涉及违法诈骗保险的金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百九十八条规定,进行保险诈骗活动,根据数额将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为此,这名95后小伙将面临法律的处罚。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