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月19日,《漳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秋季新生入学、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等带来的压力挑战,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校园不出现疫情。 

强化师生健康管理  

《通知》强调,各类学校要继续跟踪落实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监测,进一步敦促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以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成员及时申领“八闽健康码”,要求开学前(上岗前)14天起连续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动态,杜绝任何一个人带疫情隐患返校到岗。 严格控制师生外出  《通知》指出,即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漳州市。确需离开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学校要从严控制人员外出的申请,特别是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的申请,原则上不予准假。外出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落实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 

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通知》指出,学校要全面梳理校园出入通道,创造条件分开设立师生出入通道和校内工程工作人员出入通道,切实加强校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验八闽健康绿码。 

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学校教职员工(含进校服务人员)属于8类重点人群之一,必须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凡没有进行核酸检测或检测结果不是阴性的,不得安排返校上岗。另外,开学前14天内,有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亲戚接触史、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等重点人员,要“一人一档”建立动态跟踪表册,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在返校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要根据实际需要对复课学生进行“适时抽检”,引导和鼓励学生、幼儿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 

明确今秋开学口罩使用规范  

《通知》要求,在校内不聚集且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处于聚集区域或不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要佩戴口罩。教职员工或学生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传染病疑似症状的,要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除幼儿园之外,其他学校的教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严格禁止学生佩戴口罩参与室外体育锻炼。 

完善疫情防控制度  

《通知》指出,学校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和各项防疫措施,常态化储备防疫物资,做好应对疫情准备等。 (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