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浦赵家堡高速出口货车起火,消防救援队机智扑灭

海峡网3月4日讯(台海网通讯员 陈哲 林羽 洪燕妹 记者 林晓琪 文/ 图)2日20时许,漳浦赵家堡高速出口广场,火光冲天,警灯闪烁、警笛长鸣,警车、消防车集结。这是在消防演练吗?不是,这里正进行一场紧急灭火行动!

当日19时许,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一大队三中队接到报警:沈海高速A道赵家堡出口匝道附近,一部拉锯木屑的货车着火!

接报后,当班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事故现场,一部货车停在跨线天桥下,车上货物起了浓烟并伴有零星火光,驾驶员正利用灭火器材不断给车辆重要部位降温,所幸车身尚无大碍,还能行驶。

考虑到货车所处位置在高速跨线桥下,一旦火势蔓延,单靠几瓶灭火器无法撑到消防救援队赶到,而距离事发地最近的高速出口仅剩不到1公里路程,现场执法人员与交警部门紧急讨论,确定最快救援方案:即由两部执法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起火车辆引导到赵家堡出口,通知收费所及消防应急部门在赵家堡出口广场接应,并实施灭火。

整场救援耗时仅用30分钟,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被多部门合力扼杀在萌芽状态。据悉,由于救火及时,货车损失得以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