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霄马铺掀起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近日,云霄马铺乡召开全乡干部和村级主干大会进行传达部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掀起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热潮。

据悉,此次马铺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相关各部门、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马铺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和下发《马铺乡关于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通知》,实行层级和属地管理,明确了村两委人员的工作职责,形成“乡党委、政府负责实施,村支部负总责,村委会具体落实、村民广泛参与”的联动互动责任体系,工作到村,责任到人,全民参与,努力营造“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的良好氛围。

整治行动中,马铺乡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的原则,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整治,全面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坚决做到了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至目前全乡清理乱堆放垃圾共51处,清理乱贴乱画共21处,共清运各类垃圾12吨,清理卫生死角13处,宣传标语60条,发放宣传资料2800份。并组织全乡28个河道专管员,清理水域漂浮物,村级组织人员清理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全力改善环境卫生,力争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留死角死面,确保乡村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提升。(林绍宇 郑绿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