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霄威惠庙片区棚户区:夜晚不停工 争分夺秒推项目

漳州云霄威惠庙片区棚户区:夜晚不停工 争分夺秒推项目

海峡网讯(云霄新闻中心记者 许颖 郭扬 钟淳)在全县吹响“奋力冲刺90天·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冲锋号角之际,云霄县各处工地加班加点,开启“5+2”,“白+黑”模式,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11月12日晚,威惠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上亮如白昼,工人们以冲锋冲刺的干劲,争分夺秒共推项目。

11月12日晚上8时许,威惠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上的数辆混泥土搅拌车忙碌运作,工人们连夜作战,加紧进行钢筋绑扎和水泥浇筑作业。

威惠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许海棠说:“目前进度是6号楼进行到5层梁板混凝土浇筑,8号楼5层板模板安装,9号楼四层板安装。我们为了冲刺工期九十天,白加黑、五加二,保证工程六七八九号楼主体结构封顶。”

长期以来,威惠庙片区作为海内外开漳后裔的朝拜圣地,一直是云霄县旧城区的繁华区域。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片区逐渐呈现出建筑风貌陈旧、市政配套滞后、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周围群众的生活品质,成为全县绘美“文化故郡”城市图卷上一块刺目的“补丁”。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为响应当地群众改造提升的呼声,计划总投资约3.4亿元的威惠庙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于建漳1330周年之际应势启动。拆低矮棚户区,建开漳主题文化街区,该项目以开漳祖庙威惠庙为圆心,对威惠庙周边的沿街建筑进行改造提升,新建居民安置房,并配套建设开漳主题文化广场;其中,规划建设安置房住宅楼9幢,住宅总套数292套。

这一充满开漳文化气息的威惠庙文化街区竣工亮相后,将在美化周边环境,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向各地游客呈递一张独具特色的开漳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