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全面加强21个渡口水上监管 确保春运期间渡运安全

漳州全面加强21个渡口水上监管 确保春运期间渡运安全

玉枕渡口是漳州全市内河客运量最大的渡口,日运送乘客近千人次。

海峡网2月2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 文/图)春节临近,漳州市内河渡口的客运量明显增大,为让群众坐上“放心船”,确保辖区渡口渡运安全稳定,2月1日上午,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运输管理局、市地方海事局联合对全市多个渡口进行安全巡查。

1日上午,在龙海玉枕渡口,购置年货的村民们陆续赶到码头,带着电视、电脑、年货、农副产品等大大小小的各类物资等着渡船的到来。据了解,该渡口所服务的玉枕岛全村人口有7000多人,岛上村民出入都需要靠渡船。春运期间,作为漳州全市内河渡口客运量最大的玉枕渡口,平均每天运送来往村民近千人次。

漳州全面加强21个渡口水上监管 确保春运期间渡运安全

外地返乡以及出外购买年货的村民陆续下船上岛

据龙海市玉枕渡口渡船负责人徐顺周介绍,春运期间该渡口营运时间提早到早上四点就开始,并根据村民的需求将运营时间往后延长,“春节前主要是外地返乡以及出外购买年货的村民,所以整个客流量比较大。春运期间我们加了一条船,共有四条船来回运行,让班次多一点,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及时出行。”

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向乘船的村民发放安全宣传单,并检查上船的物资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还重点检查了渡船的使用维护、消防救生设备的使用保养情况等,杜绝渡船无证、配员不齐、超限等行为,并要求渡工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让群众坐上“放心船”。

漳州全面加强21个渡口水上监管 确保春运期间渡运安全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渡船救生、消防配备。

“主要监管是渡口、渡船、渡工还有乘客。渡口主要监管渡口有没有配备安全员,有没有明显的安全标识;渡船主要是检查水上的救生、消防配备,有没有按规定摆放;还有渡工主要就是检查他开航的业务能力,对航行设备的操纵能力;乘客主要是检查旅客渡船有没有带危险货物上船,还有大型的牲畜,比如牛羊杜绝跟人混在一起过渡。”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路督查科林震沛介绍道。

据了解,漳州市内河渡口主要分布在九龙江、九龙江北溪、云霄县峰头水库、长泰县活盘水库与大枋水库等地,全市共有21个渡口在使用,总共配备有26艘渡船。春运期间,全市内河渡口每日客运量约4000人次。在此期间,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协同各个相关执法大队增派执法力量,全面盯防各渡口、渡船,强化监管,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