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汉负气住危房民警开导又解劝

海峡网5月17日讯 (漳州新闻网记者 蔡淑娇 苏泳伟)5月12日,南靖县一名年过七旬的老汉因与家人发生一点小矛盾,赌气离家出走,住进邻村一栋随时有倒塌危险的危房,幸好被热心民警和群众耐心开导,并将其安全送回家,老人家属对民警和热心群众的救助连连感谢。

5月12日下午,南靖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接到龙山镇东盘村村民报警称其村里来了一名不知身份的老人,跑进村中的一间危房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东盘村村中的一栋危房内有一名老人在二楼的房间。在场的村民告诉民警,该危房已闲置了十几年之久,其内部结构因被白蚁侵蚀,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民警意识到,如果老人仍留置于危房内,很有可能发生坠落的危险。了解到情况的危急程度,民警立刻口头呼喊房内的老人离开该危房,但危房内的老人并不听从民警的劝告,仍留置于危房二楼内不愿离开。民警见劝告无果,果断采取措施,从村民家中借来一把梯子,爬上危房的二楼将房间内的老人解救下楼,帮助该名老人脱离危险。成功解救老人后,民警通过警务通的人脸识别系统对老人进行识别,才发现原来该老人名为欧某章,因与家人发生小矛盾,便赌气离家出走来到龙山镇东盘村,才有了后来入住危房的一幕。了解老人的身份后,民警便与东盘村委相互配合,将老人平安送到其家人身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