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郑丽金)13日上午,土耳其当地政府官员,对厦门曙光救援队的工作深表感谢:“谢谢你们,你们是第一支在灾区派发救急物资的中国民间组织。”据悉,这也是中国救援组织往灾区赈济的第一批援助物资。

当地时间13日凌晨,厦门曙光救援队在土耳其克勒克汗县完成了给6000多位群众派发物资的赈济工作后,在返回驻地的路途中接到了救援信息通报。通报称有疑似生命迹象的信息,可能是一名8岁小女孩,她的母亲和姨妈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向中国曙光救援国际救援任务小组寻求帮助。救援队员顾不上休息,立刻调整车队,赶往现场。

然而救援队在第一个现场历经近2个小时的搜救,两次进入废墟内部进行搜索,同时联合土耳其军方的大功率热成像仪和希腊搜救队的两只搜救犬反复排查,最终确认现场废墟下没有生命迹象。

得知结果后,小女孩的母亲和姨妈抱头痛哭,但仍向救援人员致谢。随后救援小组立刻转场第二个搜救现场。利用声波探测仪进行排除,几百个人的工作现场全部静音,声波监测时间50分钟,5个监测点均没有接收到声波信息,确认并无生命迹象。

返回驻地时,已是当地时间13日凌晨4点半。今天,曙光救援队将继续深入村庄派发物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