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记者刚刚获悉的最新消息,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宁德寿宁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的2名救援队员,已在马拉蒂亚省省会的重灾区开展营救,现场生命探测仪发现一名幸存者,目前正在紧急搜救中。

宁德救援队员所在搜救组发现一名幸存人员

寿宁蓝天救援队队员刘伯兴利用生命探测仪在现场探测。受访者 供图

据介绍,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叶申贵和刘伯兴2名队员随中国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第一梯队的127人,赶赴马拉蒂亚省省会的重灾区,此前2人已经过长途飞行和乘车。

宁德救援队员所在搜救组发现一名幸存人员

现场发现一名幸存者,救援队队员们在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工作。受访者 供图

到达目的地简单休整后,叶申贵和刘伯兴两人被安排在搜救2组,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他们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当地时间下午16时左右,到达现场后,搜救组立即展开搜救,并利用生命探测仪在可能存在幸存者的一片废墟上进行探测。

据叶申贵拍摄传回的视频显示,救援现场废墟连片,建筑物倒塌损毁严重。下午17时左右,生命探测仪在一片废墟中发现一名幸存者信号。截至记者发稿前,救援队员们仍在争分夺秒开展搜救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