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春节

春节期间蕉城区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宁德市蕉城区文体旅局消息,截至1月27日,今年春节期间,蕉城区共接待游客约30.38万人,同比增长152.6%;旅游收入2.52亿元,同比增加158%。

游客体验山海风光。

游客体验山海风光。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防疫政策调整,蕉城区近郊游、自驾游及跨区域旅游明显增多;金蛇头美丽渔村、霍童线狮演绎中心、霍童花漾湾项目、洋头那山那海拍摄取景地、南山网红路等多个新晋“网红打卡点”人员爆满;围炉煮茶、户外野营等近年来比较热门的休闲方式也成了不少游客的首选。同时,春节期间,蕉城区各大商圈也推出了不少“潮玩场景”,与年味浓浓的新年街道共同为市民带来良好的市区游玩体验。

国风旅游体验成为春节期间的一大热点。

国风旅游体验成为春节期间的一大热点。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围绕提振文旅市场活力,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蕉城区以“乐游山海、福聚宁德、相约蕉城”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多个文旅迎新春系列文化展演和文旅惠民活动,丰富和满足市民及游客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活动需求。不仅在蕉城夜市、万达广场、小东门街心公园、南漈公园等地持续组织近百场、十九项,国风体验文艺展演、网络春晚、非遗展演、百姓舞台等特色活动,让文化惠民成为驱动文旅市场的强劲动力,还推出相约新春·共赴蕉城轻畲之旅、共赴蕉城渔乡海岛之旅、共赴蕉城古村落之旅、共赴蕉城红色之旅、共赴蕉城最美乡村之旅等五条“相约新春”为主题的新春精品旅游线路,增强文旅市场活性。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丰富的春节文旅优惠活动让更多市民走上街头,欢度假期。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期间,蕉城区还组织全区酒店、民宿、旅游演艺及大黄鱼加工企业开展“约惠蕉城”春节文旅优惠活动,均针对性的推出优惠活动。如万达嘉华酒店推出春节住宿、办健身卡及年夜饭优惠活动;霍童线狮演艺针对浙江游客推出门票打五折优惠;三都港推出蕉城旅游大黄鱼大礼包八折优惠;三海里民宿推出春节连住优惠活动;上金贝景区继续免费开放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