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13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目前全省共有55个救援队、共计200余名技术人员在各地排查和处置地灾险情。

连日来,我省多地迎来持续强降雨,省自然资源厅12日再加派一批省级资深地灾防治专家赶赴三明参加排险应急处置。各地自然资源部门持续加大对地灾险情的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特别是人口密集区、汇水面积大的沟口等地灾易发区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结果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处置:发现新的隐患点,及时纳入地灾隐患点清单管理,落实防范措施;发现有变形迹象的,加密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发生险情、灾情的,设立警示标志,及时启动地灾应急预案,提前果断转移人员。

据气象预报,18日—22日,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地灾防御工作更加严峻。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地灾风险意识,继续坚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和煤田地质局要组织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防灾工作,并加强对地方的指导和协助,在人员和技术力量上给予全力保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