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秋夜志愿者两度钻进深山 营救被困学生和游客

志愿者营救被困游客。

海峡网9月1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前日是中秋,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两度钻进深山,营救被困的学生和游客。

前日13时30分,山地救援队接到110转来的警情:在北峰牛洞村附近山上,有3名高中生被困,需要救援。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尽管是中秋假期,仍然有1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救援。

然而,搜救之路并不顺畅:山势陡峭,志愿者通过电话指引无果;按照被困者的描述,沿溪搜索,但无所获。前日17时许,志愿者展开新一轮搜寻。大约半小时后,志愿者找到了被困者,所幸3人均未受伤。他们补充食物后,被志愿者护送下山。其间,一名被困者发现手机遗失,志愿者返回现场找到手机。当日19时许,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带。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志愿者还未来得及休息,又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两名游客不熟悉山路,被困在鼓山绝顶峰附近。随即,一批志愿者约10人(包括原先的部分志愿者)参与搜寻。

绝顶峰是鼓山最高峰,四处是悬崖峭壁、岔路密林。由于是中秋夜,前往鼓山赏月的市民有很多,山道拥挤,救援车辆受阻。为了及时解救被困的两名外地游客,志愿者弃车,一路披荆斩棘,徒步前往绝顶峰。

中秋夜志愿者两度钻进深山 营救被困学生和游客

志愿者营救被困北峰的高中生。

前日22时48分,志愿者找到了被困游客,并将他们带至盘山公路。下山途中,志愿者发现一辆小车的轮子陷入沟内,又合力将其抬出。

当所有人到达安全地点时,已是次日凌晨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