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龙津河水下工程全面完成 9.14公里沿河步道月底贯通

整治后的龙津河。

海峡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5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龙津河已顺利完成水下工程及桥区清淤,本月底,两岸9.14公里长的步道将实现贯通,沿河主要路口景观也将呈现新貌。

龙津河属仓山龙津阳岐水系,南接跃进河,北至跃进河龙津河连通段,4.4公里长的河段各类排口达291个,是片区内排口最多的河道之一,饱受污水直排、淤泥沉积的困扰。为此,龙津河治理重点聚焦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景观提升等。

市水务集团龙津阳岐片区水系治理项目负责人张作朝介绍,考虑到龙津河横穿5条市政道路,河道长度较长,为确保截污效果,整个截污系统被一分为三。“每个系统为一个污水收集运输网络,根据不同系统的不同特点,还新添动力设施、大口径截污管等‘个性化’部件。”张作朝说,比如,在1号及3号系统,就分别“住”进了1个应对初期雨水的调蓄池,总调蓄容量近6000立方米。

经全力攻坚,目前龙津河水下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3号系统内的调蓄池本周可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转入设备安装。

首创生态环境(福州)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立春介绍,为了让沿河市民有更多休闲空间,龙津河全河段将新添绿化景观5.2万平方米,本月底,两侧全长9.14公里步道就将实现贯通。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属3号系统的雁头路段河道,和几个月前的杂乱场景不同,这里河水畅了,步道通了,沿岸也绿了,施工人员正加快景观收尾。“本月底,上三路、南台路、六一南路、连江南路、雁头路等主要路口景观将完成提升,剩余景观工程力争下月底前全面完成。”刘立春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