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2月6日,笔者在位于新罗区小池镇璜溪村的龙津河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现场看到,已建成的沿河休闲步道边上种植的绿化树绿绿葱葱、长势喜人,不少村民正在散步游玩。

龙津河安全生态水系(小池段)建设主要涉及璜溪、赖邦、汪洋和南山4个村,项目总投资1773.5万元,内容主要为建设五座生态浅滩、沿河岸建设游步道并绿化,沿步道上合理布置连廊、休息平台、生态公园、健身器材等园林配套设施。工程于今年4月份开工,并于11月份完工验收并对公众开放。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在景观美化、防洪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也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使周边群众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龙津河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是福建省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2015年度试点之一,该项目设计范围为龙津河干流何家陂水库坝下至龙门塔及其支流留坑溪,河道总长度约22.6公里,其中干流河道长度约18.6公里,留坑溪支流河道长度约4公里。项目根据重点建设的两个区段分为小池段、龙门段,设计总投资为4535.49万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