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日前,新罗区苏坂镇结对帮扶干部纷纷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小额信贷政策,指导贫困户申报扶贫贷款。这是该镇以“六个到户”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据悉,“六个到户”,即政策宣传到户,对群众最关心的小额信贷政策、异地搬迁政策和产业帮扶政策进行重点详解;爱心联系到户,印发350张爱心扶贫联系卡并张贴到户,包户干部定时入户;手册填写到户,每月抽查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手册和扶贫手册,做到“一户一档”;帮扶落实到户,通过电话了解、实地走访及时跟踪帮扶计划落实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发展难题;资金发放到户,完成313户贫困户家庭增收项目扶持资金发放;搬迁跟踪到户,通过“一周一调度”稳步推进异地搬迁,确保贫困户年底前挪穷窝、住新房。

此外,作为市定贫困镇,苏坂镇力克财政困难,确定下拨专项扶贫资金60万元用于扶贫开发,资金正陆续到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