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日,2017年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精准脱贫和“三农”改革总体情况,听取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调研检查情况汇报,研究问题、推进工作。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

倪岳峰指出,去年以来,我省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他强调,脱贫攻坚战只能打赢、必须打赢,改革不能等,重要关头勇者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任。一要把准方向、敢于担当、坚决靠前指挥。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组织协调指导作用,积极作为、靠前指挥,找准痛点、开对方子,稳扎稳打、保证质量,积极落实攻坚阶段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心中有数、心中有方,揪出“贫根”,把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要眼睛向下、蹄疾步稳,推进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要激发主体、增强造血,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三要贴近群众、真抓实干、切实从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做工作,真正俯下身去、亲力亲为,改进方式、提高实效,增强合力、形成态势,严格要求、严格考核,确保今年各项任务按时序完成。

黄琪玉要求,要进一步抓实抓细脱贫攻坚,进一步落实落细脱贫责任、帮扶举措、督查工作,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攻坚、产业和就业扶贫攻坚、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攻坚、因病致贫攻坚,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进一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有序组织贫困退出,增强贫困村、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切实加快进度、提高质量、维护稳定,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