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从新罗区江山镇山塘村了解到,该村去年建档立卡的27户贫困户已经有10户脱贫。该村贫困户廖爱东高位截瘫,他的家庭享受了农村养老保险、低保金、学杂费减免、新农保等扶持政策,去年家里养蜂25箱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元,家庭年人均纯收入5956元,实现顺利脱贫,并建起75平方米的新房。

去年以来,山塘村确立了“支部引领、规划统筹、项目帮扶、产业脱贫”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确定了入股光伏发电、加入养蜂产业、企业结对帮扶、发展林下经济、安排村级公益性岗位、定制“菜篮子”供应合同、年底村级分红资金倾斜等“七大抓手”的精准扶贫措施。光伏发电为全村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收益1000元,申请小额信用贷款入股的可再获得分红收益2000元。在镇养蜂协会主导推广,统一收购和销售的政策下,已有5户贫困户养蜂,村党支部正在鼓励更多的有能力的贫困户养蜂脱贫。有6户贫困户在附近企业实现就业或在村级公益性岗位增加收入,在村里协调下,标致水厂、坑柄煤矿、炸药厂食堂与2户贫困户签订蔬菜供应合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