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苏毅婷)日前,在海沧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处牵头下,新阳派出所创新推出厦门市首台居住证自助取证机,实现居住证取证自助化、自动化。

这台自助取证机的出现,改变了传统通过人工分拣和查找的繁琐模式,自助机通过读取证件信息和比对人像,完成证件的自动查找和发放。取证人可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居住证,也可委托他人代领,整个取证过程只需十几秒,且操作十分简单,真正实现“秒领”。

昨日,海沧警方对外通报,该居住证自助取证机于10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截至10月26日,辖区群众已通过自助取证机成功领取居住证525张,取证效率大大提高,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目前,居住证自助取证机放置在新阳派出所户籍室内,接下来派出所将建设一个24小时自助服务亭,用于投放居住证自助取证机、“e政务”便民服务站和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三台自助设备,真正延伸指尖办事“最后一米”,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