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30日上午,虽是周末,但南屿镇文城社区办事大厅有些热闹。原来是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党员工作志愿者,正在为暂住在小区的12位群众分发居住证。在金山工作的骆女士和在南屿中学就读的危同学接过居住证时,高兴地说,没想到周末在小区自家门口就可以领到居住证了,不用再专程请假去派出所领取,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

QQ图片20211101152131

近日,南屿派出所为针对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均要先到所受理、再到所取证的现状,不断探索如何让群众“少跑一趟”。文城社区警务室民警杨依俤主动提出:“我可以带证下社区进行错时服务。”

文城社区下辖融侨宜家、观山府等5个小区,在住居民9000多人,其中有3000多人是暂住人员,流动性较大。民警杨依俤发动社区党员,志愿在晚上6点至8点,周末一天进行错时服务,把办理好的居住证领取前移到小区门口,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极大好评。

下阶段,南屿派出所还将加大对群众进行网上受理居住证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再方便群众的居住证受理,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不跑派出所也把事办了的便捷。(林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